Bicoticy

Dawn(盾冬农夫与僵尸au)

罗大盾登场啦!!!啪啪啪啪!!!

私心让吧唧受一点苦(我绝不是后爹!),哎呀,罗大盾大概会用他那40m骑士长枪捅死我emmmmmm

以及,让独眼老局长客串母鸡一角,噗哈哈哈(没忍住)

-----------------------------分界线--------------------------------

3

【雪在林间飞舞,直到黎明掀开夜的被褥】

Steve今天也是从清晨七点准时醒来,作为曾经的骑士卫队长,身体似乎已经习惯了要赶上早晨的第一缕阳光。伸一个大大的懒腰,Steve匆匆穿好衬衫,踩着咯吱咯吱的楼梯快步走出阁楼,心想着今天要把牛棚里的稻草通通换掉,不然在深冬到来之前做不完工作,下了雪以后会更困难。

哼着小曲,Steve摸进鸡棚,惹得鸡仔们一阵翻飞。

“抱歉抱歉,吓到你们真是不好意思哈。”Steve伸手探进温热的窝棚,在摸到圆润的鸡蛋后,那双宝石蓝的眼睛弯成了好看的弧度,“今天也是大丰收呢Fury,我的早餐有着落了,谢啦。”Steve轻抚了一下母鸡Fury蓬松松的羽毛,而Fury阖着眼睛打了一个盹表示不屑。

Steve拐出鸡棚,冬日的阳光突然一下刺的自己睁不开眼,松林间的白雾正在退去,山谷中传来斑鸠阵阵啼叫,不远处农田已经铺上了过冬的稻草,盖着来年抽穗的冬小麦。

等等,田垅上的稻草堆边,好像倒着什么东西,Steve眼尖发现那边有一堆缩成一团的黑色不明物体。

“不会是狼吧。”Steve嘟囔着,顺手把鸡蛋放进上衣口袋,从大门后面抽出猎枪慢慢靠了过去。随着距离的拉近,Steve发现那团黑色的东西好像昏死一样,几乎一动不动,那轮廓逐渐清晰,他看到了人类脚掌和小腿的模样。

不好!是个人!Steve疾步跑了过去,却在看到那人青灰的肤色和腿上满是血肉模糊的伤痕之后倒吸一口凉气。

“啊啊啊!僵······僵尸······尸!”Steve吓得双腿一软,居然径直倒在了地上,而可怜的鸡蛋不负众望地都碎在了Steve的上衣口袋里,下一秒Steve才意识到自己手中的武器,赶忙摸着屁股爬了起来,利落地举起了手中的老式来复枪。

“杀了我吧。”

一道微弱的话语响起,好像冬日松林间穿过的鸟儿用羽毛摩擦出的声音,Steve怀疑是自己的耳朵出现了幻听,四下张望后都没找到说话的人。

“杀了我。”

温柔又充满冰凉的嗓音再度响起,Steve这才发现,自己眼底下的僵尸,正用他那一双翠绿色的眼瞳看着自己,从他开裂苍白的嘴角蠕动着,吐出来几近冰点的话语。

“你······你会说话?我···我以为僵尸都只会‘啊啊啊’地叫呢。”Steve看着那双漂亮的与林海同色的眼睛,竟突然一瞬间失了神。

 

Bucky倒在树下的时候,看到不远处有一堆堆稻草,他想着那附近一定会有人类。

“也许他们杀掉我的时候,会更痛快一点吧。”Bucky心想着,又挣扎着撑起身子,向着他希望的解脱处挪动着,一头倒在柔软的稻草边。默默地笑了起来,白茫茫的雾气毫不客气地蹭着那些狰狞的伤口,Bucky都已经开始了为自己珍贵的永生倒计时。

所以在看到面前这个金发碧眼的英俊男子时,Bucky死灰的眼里流转着光芒。可是这个男人却迟迟不开枪,这让Bucky有些愠怒。

“刚才‘啊啊啊’的,明明是你。”Bucky的表情依旧凝固,但是那双鹿眼却不禁透出尖锐的嘲讽。

“我······”被呛的Steve突然脸红了起来,他缓缓放下枪口,也许是早晨的空气太过新鲜让自己晕了头脑,他忽的觉着这个长得好好看的僵尸一定不是一个坏人。

“你···你要不要先来我家坐坐?”Steve发觉自己现在说出的话根本不受自己的脑子控制,他不知道热情好客的传统里面有没有请僵尸进屋这个定义。

“你,不怕我吃了你么······”Bucky觉得眼前这个人大概是脑子有一些故障,他刚刚分明听到了一个人类请一个僵尸进屋做客。

Steve咧开嘴笑了起来,露出作为“坚盾骑士长”那璀璨的大白牙。

“我不认为你打得过我啊。”Steve轻笑着说道,他觉得这个僵尸真的很有趣,就像一只遗弃的迷路的小猫咪一般,他把来复枪收了起来背在身后。

Bucky看着他比自己大腿还粗上好几圈的手臂和那纤窄却厚实的腰窝,以及那过分的身高,Bucky没有做声。

他吃力地站了起来。

Steve这才发觉眼前这个漂亮的僵尸只有到自己胸口的身高,他的整个左手臂已经消失无踪,更触目惊心的是,一发猎人弩的箭直直穿过他瘦弱的肩胛骨,箭尾早已深深埋进凝固发黑的血肉中,而血红的箭头从背后折断,摇摇欲坠。

Steve的胸口莫名一阵抽痛,他印象里的僵尸是狰狞的食人怪物,可是面前的这个,漂亮的脸和瘦弱的身子上都是爬满了扭曲丑陋的伤痕,碎裂成缕的黑色大罩衫保不住一点温度,光裸的脚踝埋进初冬僵硬的土地里,Steve甚至怀疑这病态的肤色是被冻出来。

“不走么?”Bucky看着他,那纯粹的眸子里,Steve同样找不到一丝温度,像一只在迷失在呼啸而至的北风里,匍匐在遍地焦土的森林中奄奄一息的小鹿。

没有光彩,也没有生命的,一双属于死者的眼睛。

心疼,为这个没有生命的生命。Steve不由分说地拦腰抱起面前这精致却支离破碎的美人,果不其然,像冰一样寒冷的气息一下子就包裹住Steve的双手,让他自己都不禁打了个寒颤。

“等······”Bucky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双脚先突然离开了地面,接着一个满是太阳温度的臂膀慢慢托起自己的腰胯。那个人的动作很轻,还因担心碰到那只带血的箭而刻意绕着拢过Bucky的肩头,把自己肮脏的脑袋靠在他那干净的带着皂角香气的胸膛上。

是一阵阵强有力又平稳的心跳,不停扑打着Bucky冰冷的脸颊,好像在驱赶萦绕在Bucky身边不散的寒气。Bucky不知所措地抬起脑袋,对上的是那一抹炽热得像夏日海洋般蔚蓝的深情,那个人的嘴角总是上扬着,阳光把他脸颊上的绒毛都镀上了一层温暖的光晕。

好像天使一样。

Bucky看得有点入迷,然后那一句春日重临般的呢喃在耳边响起,悄悄地拨走了自己身上最后一丝寒意。

 

“走吧。”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