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coticy

Dawn(盾冬农夫与僵尸au)

emmmmm,说好完结我又忍不住想虐

要不开个锤基一起happy······

明天新疆(zhao)旅(nan)游(piao)两天火车我还作死······

简直了······

-----------------------------分割线------------------------------

6

【晴和雨   part 1】

Bucky今天被噩梦惊醒了,也许是那个吻,也许是Steve眼底的温柔太过醒目。

总是挥之不去。

橘红色的山坡依旧摇晃着黄水仙淡淡的香气,只是那个孤独的小小背影却不见了踪影。Bucky垂着仅有的一条手臂在遍地的昏黄中找着那个熟悉的模样,那个本应该属于自己却被自己遗忘的孩子。却不想跑了许久,自己仍在原地踏步着,种种不安和焦虑重新攥紧了Bucky早已停止的心跳,而温暖的夕阳在眼中早已是冰冷血红。

突然间,Bucky的右手心仿佛被什么东西抚过,低头一看,是那只金色蝴蝶,正停在指节上扑闪着翅膀。Bucky小心翼翼地抬起胳膊,将那只梦幻般的蝴蝶举到眼前,金色的光芒投进他的眼里,璀璨又那么的温柔的金色丝线缠绕在自己指尖。Bucky有些贪恋着蝴蝶身上的温暖,忽然那散发仙尘的精灵扬起它的翅膀,一时间迸发的光芒竟刺得Bucky睁不开眼,在就快要被光淹没的时候,Bucky好像,好像看到光球中心,一汪天蓝色的眼睛转瞬即逝。

炉火在身边噼里啪啦地作响,Bucky惊醒的时候被身上一身冷汗弄得精神恍惚,可是转眼看到匍匐在自己脚边酣然入睡的Steve却还是立马清醒了Bucky昏沉的脑袋。

被炉火映照得通红的半个身子只简单披着睡衣,一边努力蜷缩着健硕的身躯保暖,一边一双大手还轻轻拍打着Bucky的手臂,金色的短发垂在Bucky腰间,遮住他日渐加深的黑眼圈,身体靠着沙发却还要避免挤到沙发上睡着的人,所以只能摇摇摆摆个不停。

不知为何,Bucky笑了起来,梦里的不安一扫而去,温柔的嘴角在壁炉跳跃的火光下,仿佛能融开1月的漫山冰雪。他轻巧的抽出身来,用右手臂轻轻架住Steve庞大的身躯,却没想到这个家伙居然这么重,顶着Steve硕大胸肌的Bucky感到压力颇大,而且因为架着他双臂的动作,Steve一个歪头就把过于灼热的鼻息全部打在了Bucky的脖颈上,惹得Bucky老是一阵阵的颤栗。

好不容易将大块头挪到阁楼的床上,毕竟楼下的小沙发根本容不下Steve半个身体,在仔细盖好被子后,Bucky似乎又发现了一个问题······

 

Steve感冒了,这还是成为骑士长19年后的第一次。昏昏沉沉的他今早醒过来的时候就发觉了浑身无力的症状,大概是连续几夜的折腾,自己的身体还是没能挡住大自然的更深露重,于是接着Steve又发现自己居然又重新躺回自己的床上。

门栓“啪嚓”地扭动了一下,Steve赶忙重新躺回被窝。迷糊中,他看到门被打开却无人进门,然后是一阵急促的咚咚咚下楼声和一阵缓慢的咚咚咚上楼声。虚掩的门终于被一个穿着白短褂和亚麻衬衫的人顶开了,Bucky端着新鲜的热牛奶和蒸鸡蛋羹小心地闪进来。尽管视力有些模糊,Steve还是第一时间认出了Bucky栗色头发,意识到Bucky为自己精心制作了爱心早餐的狂喜立刻就淹没了Steve刚刚所有的疑问,包括自己怎么上床的和Bucky怎么知道自己感冒的。

悄悄地把早餐放在床头柜,Bucky看着“熟睡”的Steve皱了皱眉,自己已经用冷水敷了一个晚上的额头,现在伸手摸摸,Steve的体温还是很高。Bucky在楼下橱柜找到感冒药,可是作为常识,该先吃点东西然后再吃药,然而现在的情况···

“我是该叫醒你呢,还是先喂你些牛奶好呢。”Bucky不自觉出声碎碎念着。

“喂···喂我!”Steve一个激动叫出了声,然后就后悔了,还好沙哑的喉咙吐不出清楚的字眼,所以Bucky只是被突如其来的一阵低吼吓了一跳。

“你···你醒了啊。”Bucky俯下身去问道,“你感冒了,现在好点了么。”

Steve点头,茫然沉醉Bucky超近距离的关心脸。

“我做了鸡蛋羹,虽然味道可能不行,先吃点,好么?”Bucky的声线温柔得能流淌出泉水来。

Steve点头,继续茫然沉醉Bucky超近距离的关心脸和自以为超担心自己的语气。

“能起来···自己动手么?”Bucky觉得Steve可能是烧糊涂了,不然他好像总是盯着自己。

Steve摇头,茫然沉醉Bucky所有动作并装疯卖傻。

“哎,好吧。”叹了口气,Bucky搂过Steve的肩头,用身体和右手用力想架起Steve让他靠在床头,突然的亲密接触立刻冲昏了Steve本就不怎么清醒的大脑,他双手瞬间发力,撑起自己的身体乖乖靠在床头墙壁上,等着Bucky梦寐以求的喂食。

“你应该,有稍微好一点。”看着Steve突然灵活的动作,Bucky都要开始怀疑人类生病可能都是这样开心的。

Steve摇头,茫然沉醉Bucky所有动作并开始请求喂食。

 

早餐时光就在Steve火热热的注视和Bucky浑身的不自在下的愉快地度过了。吃完药后,Bucky叮嘱了一遍盖好被子,然后便在Steve满眼痴迷和幸福满溢的目光中收拾好东西下楼去了。Steve盯着关上的门看了好久好久,这种被人关心的感觉自己好像从没有过。

又或者,好像在很久以前,有一个有着和Bucky一样的翠绿色的眼睛,关切地看着自己,问着自己有没有受伤。

是谁呢?

Steve的脑子又开始模糊起来,药力的发作使得他的眼皮不断塌陷,而最终那个紧紧抓住自己心口的疑问渐渐地沉了下去,在回忆里荡起一圈又一圈不断扩大的波纹。

 

“我、我以后,一定会永远效忠你,无论贫贱,直至我流尽最后一滴血。”

青涩的少年音稍微颤抖着,却依旧坚定地说着什么宣言。

“哈哈哈,好傻哦,你啊,还是保护好你自己再说,我可不想再给你上药了。”

松林一样清新的嗓音在对面响起,带着温柔轻笑,在模糊一片的空间里一遍遍回响,好像很熟悉,好想本应该很熟悉。

 

Steve跪倒在雷雨后布鲁克林镇郊外的树林中,被泥浆溅洒全身的除了那遍布全身的淤青和刀伤,还有那越来越微弱求生意识,

“呀,有点恶心呢,死掉的奴隶么?”墨绿色斗篷出现在Steve模糊的视线里,带着慵懒和不屑的尖锐语气,Steve无意识地挪动了一下埋在泥浆里的半张脸颊。

“还活着?”绿色长袍蹲了下来,一个扬手从他掌心浮现一道荧光抬起了Steve瘦弱的上半身。

“长得还不错呢,就是瘦了点,可惜了。”

那是一对妖冶狭长的深绿色眼眸闪过的一丝狡黠,然后便深深藏在同样墨绿色的波浪长发之下。

“嘿,想活下去么。”

血红色的唇弧一边扬起,邪魅的笑容抛出的,是恶魔的橄榄枝。

 

突然间,周围的景色如退潮般散去,留下的只有大片的空白和一声细小的呼唤。

“Steve!”

突然惊醒,Steve被不知所以的噩梦惊得从床上弹坐起来,大口大口喘着粗气。不一会平静下来后,Steve发觉自己的感冒头痛已经好了一大半,只是刚刚那个奇怪的梦,却一直缠在脑子里,仔细想想却又回忆不起来做了些什么。

身上的睡衣都被浸湿了,粘在身上极不舒服,Steve想起床烧些热水洗个澡,却转身看到了柜子上的枫糖水和水果麦片粥。想也知道是谁准备的,Steve一下子就忘记了刚刚不愉快的梦,笑着捧过温热的杯子喝了一大口,清甜的水顺过干燥的喉咙暖进胃里,就像Bucky那些担心的话语一样温和。

真甜,Steve舔着嘴角一脸痴笑。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