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coticy

(盾冬)标题【从布加勒斯特市中心出来】 私设警官盾×出逃冬

今天来数数罗大盾发呆了几次吧

(日常拖进度1/1)我怕是有可能要虐emmmmm

---------------------------分界线---------------------------------


Steve今天开车有点飘飘然,有好几次十字路口的红灯刚刚闪停,油门就是一阵嘶嚎,银色轻跑轿车就是冲在第一个飞了出去。Barnes一路上都是紧紧握住侧把手,有好几次提醒Steve开慢一点,可是Steve一边陪笑着,脚上的油门一点也没松。

原来Rogers先生开车是这么狂野的,店长心里默默吐槽着。其实若非Barnes突然开口的邀请,Steve也许还存留着作为人民卫士最后一点理性,现在兴奋的他可以把车开上月球。

晚上8:22,Steve可能秉着此生最快车开车时速赶回了茶餐厅,Barnes觉得自己有些头晕,可是转眼又看到Steve那种立耳摇尾的邀功样,Barnes又觉得好好笑。

“等一下哦,这边小区不让停车的。”Steve一边说着,一边搬下一袋又一袋的果蔬,“我去把车停好,让后我再帮你搬上楼”说完钻进驾驶座,一溜烟地拐出转角。

Barnes琢磨了一下,为什么他对这里的小区规定这么清楚,明明不是这小区的住户。不过这点小疑虑很快被Barnes就埋进了新鲜的蔬菜。Barnes撸起袖子准备先抱着两大袋先上楼去,可是右手触及冰凉左肢的瞬间,Barnes呼吸一滞。

也许是平凡的日子太过于温暖,Barnes似乎就要忘记了冬天的气息,他慌忙地放下卷起的衣袖,冰凉的右手死死扼住同样没有温度的左手腕,可是寒冷的记忆突然就四面八方呼啸而来,不由抗拒地带走了他的全部体温。

血色的,或是哭喊着浓稠的黑色。

Barnes下意识咬住了自己的嘴唇,突如其来的恐慌让他不得不将牙齿嵌进肉里以刺激痛觉让自己分神,慌乱地摸出上衣口袋里的一小包药片,不顾一切吞咽着这些苦涩的救赎。许久,Barnes闭上眼睛感受着药力麻痹自己的右手,大脑和每一处神经。任由昏黄路灯抹亮着他毫无血色的脸。那些结群的飞蛾一次次扑向那微弱的灯火,Barnes看着那些盲目的生命,牵出一抹苦笑。

Steve回来的时候。他的店长已经差不多搬完所有的材料,他眉头一锁觉着自己痛失了一次绝佳的表现机会,于是眼明手快的他截下了最后两大袋“机会”,还一直不好意思地说着来迟了。

Barnes的小套间就在餐厅上,Steve心里一边骂着自己这么长时间没发现店长住所的过错,一双湛蓝大眼一边迅速扫描这这方不足百平米的房间,两室一厅还带一个厨房,客厅也是用餐的地方,吃饭的小圆桌用细碎小花样式的桌布铺着,上面放着纸巾包和椒盐罐。

好简洁。这是Steve第一印象,当然除了窗帘上印着的一个个李子图案被他刻意忽视以外,Barnes住的地方简单似乎有些过分,或者说,太简单了。没有电视、电脑,甚至没有座机,有的是成堆的美食书菜谱和一台小巧的收音机。

有些与世隔绝的样子,Steve心想,不过很快他就意识到更重要的一个问题:这可是一件标准的单身公寓!

“辛苦了Rogers先生,家里比较乱呢,你把东西放沙发就好。”Barnes抱着两大袋摇摇晃晃地进了厨房,出来的时候,手里捧着果茶:“来喝口水吧,介意先在沙发上坐一会不,我去厨房准备咖喱,很快的,我想半小时就可以开饭啦。”

Steve放下纸袋后两手空空的感觉超不自在,于是他立刻就接过Barnes的果茶:“没、没关系,等多晚都行,我都不介意的。”

貌似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Steve脑袋短路了一会:“我的意思是,上好的美食本就需要时间,对、对吧。”机智地圆过场,Steve长吁一口气。

“哈哈,也不是什么美食,很普通的鸡肉咖喱而已,我希望你吃得惯就行了。”Barnes才想到家里没有电视,他的客人要怎么打发时间好像是个问题。

“那个,家里没有电视,你不如先看会书。”Barnes从书堆抽出一本,塞到Steve手里才发觉那是本俄语词典,“哎呦,我现在马上就开始做饭,等我一会。”

冲进厨房系上围裙,Barnes点开燃气灶煮上了水,厨房传来砧板和菜刀敲击的声音,水流的声音,还有Barnes哼着O sole mio(我的太阳)的声音。直到炒锅翻动带出了一阵辣椒的鲜香,Steve这才发觉自己捧着那杯“热透了”的冰镇果茶站了好久,他悄悄地挪动了一下,让自己可以看到整个厨房的动静。

他的店长此刻忙活于灶台前,翻飞的锅铲和他不自觉扭动的腰胯,看起来就像一幕完美的狐步舞曲,Steve那股口干舌燥又开始抓挠着他的嗓子,这让他渴得难受。抬手嘬一口被自己捂得发热的果茶,嗯,真甜。

那本可怜的俄语词典被抓在Steve手里,几乎要被微热的手汗熨出一个手印来,而Steve无心顾及,他的眼睛就没离开过厨房里忙活的美人。

哦,他拿长勺试味道的时候好美!

我的天,他居然忍不住偷吃生鸡肉,实在是,太太太可爱了!

哦不,这条围裙挡住了他的身材,哎,要是有透明的就好了。

Steve心理活动可要比锅里炖着的咖喱活跃多得多,Barnes担心时间太长而特意加快了手上工序,殊不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被身后站着的痴汉用他那十连拍手机捕捉得完完整整。

“好了,Rogers先生,咖喱煮好了你要不要过来试下味道。”Barnes搅动着锅里浓郁的鸡肉咖喱,话还没说完,被一转身就撞进视野的那张痴笑俊脸吓了一跳。

哇,他动作怎么这么快,大概真的被饿急了···Barnes天真地想道。

“过来试下味道吧,不清楚您能不能吃辣所以少放了一些。”Barnes翻着长勺舀了一些放进小碟,举到了Steve的嘴边,而后者压根没有品尝的念头,他的已经被【情侣喂食】这一举动晕了头脑,所以嘴上不由自主地吐出------好吃。

“Rogers先生你都没有尝,就能知道好不好吃啊。”Barnes有点哭笑不得,他真的觉得这个人都点呆。

意识到失态的Steve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又说错话,赶紧接过碟子郑重其事地品尝起来,咂摸着嘴蹦出了“非常好吃”一句话。事实上鬼才知道咖喱的味道,Steve的味觉大概已经被充满“人妻”风味的Barnes和他那舔舌的小动作迷到失灵。

小小的圆桌,两个人的距离四舍五入可以为零,Steve的膝盖有好几次擦到了Barnes的小腿,这惹得他一阵又一阵颤栗,口中美味的咖喱已是味如嚼蜡。Barnes厨艺很好,比起警局员工餐厅,Steve觉得自己尝的已经是帝王晚宴。

只是,Barnes的味道更让Steve心醉神迷,小心翼翼地瞥一眼小圆桌另一边的人,Steve能清楚地看到他颤动着的蜷曲的长睫毛,一遍遍地刷着自己内心的躁动,他那沾染酱汁的嘴唇仿佛更加水润,一边嘟囔着辣椒放多了,一边用粉红色小舌头一次次舔过嘴角边的咖喱,这属于Barnes特有的小动作。

该死,Steve想把那双不安分的嘴狠狠封住,用自己的舌头死死缠住它们,然后掠夺Barnes嘴里所有的空气,让他带着哭腔地咽唔着,求饶着。那样的话Barnes水雾朦胧的鹿眼里,就可以永远印上自己的样子了。

“Rogers先生您还好不,还是咖喱不合胃口?”Barnes抬起眼帘,从坐上圆桌开始,对面的金发绅士貌似一直管不住自己的眼睛,频频往自己身上粘。

“不不不,这、这是我吃过最棒的咖喱,我要好好品尝才行。”Steve觉得自己圆谎的水平越发高超,若是让Sam知道自己的偶像队长居然开始说谎了,怕是要梦想幻灭。

“您说话总是这么夸张么,您老是夸我我真的会不好意思。”Barnes双手交叉用手肘撑在桌子上,那颗毛茸茸的脑袋慵懒地搭在手背,他眯起眼睛笑了起来。

“我是说真的,Barnes店长如果没有开店的话,我真会推荐你、推荐你去、去我们员工餐厅当掌勺。”Steve有点害怕眯起眼睛笑的Barnes,那样天真无害的笑容总会惹得自己瞬间失神,比如现在,对面的店长在温暖灯光下恍如一只黑白相间波斯猫,Steve老是觉得他的身后会摇摇晃晃伸出一条毛绒长尾巴,轻轻摩擦自己的脖颈····

今天的咖喱好像真的很辣,辣到Steve快起生理反应了!

“瞧你说的,不过我到现在都不知道Rogers先生的名字呢。”Barnes举起果茶,橘红色液体顺着玻璃杯滑进他的口腔,随着喉结上下翻动,看得Steve不禁咽了口水。

“哦,叫、叫我Steve就行,我全名是Steve·Rogers。”终于意识到自己目光有多炽热的Steve赶紧埋头扒了两大口咖喱,并没有注意到听到名字后的Barnes,眼底浮现一阵迟疑,再抬头时,Barnes已经换好平静,正笑着看着自己。

“那么,我可以叫您Steve么。”Barnes拿过Steve的玻璃杯倒上新的果茶。

“当然可以。”Steve求之不得,自己不自觉抬高了音量。

“好好好,Steve,先擦擦你的嘴角,都是咖喱呢,真有这么好吃你下次来店里再给你做。”Barnes笑着抽出纸巾递给他,后者显然还没反应过来,正呆呆地望着自己。没办法,Barnes只好无奈地笑笑,站起来俯过身去。

“Steve···你又开始发呆了。”

Barnes微热的右手指尖透过薄薄的纸张轻轻熨帖在Steve薄薄的嘴唇上,他的体温便立刻毫不费力地传达进Steve宕机的大脑中,并顺手打开了肾上腺素的开关。

两秒以后Steve的视线重新开始聚焦,当然意识到一张放大数千倍清晰的Barnes店长的脸此刻距离自己不到两公分,细心地擦着自己的嘴巴,店长清甜水果的鼻息正温柔地抚过自己的脸颊,如同他同样轻柔如羽的眼神停留在了自己的嘴角。

Steve一下子弹了起来,潮红瞬间席卷了他的每一寸皮肤,用Barnes挑菜的话来说,就像“清晨带着露水的西红柿”一般。

“Steve,你还好吧。”Barnes被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维持着俯身的动作一脸懵地看着Steve。

回神的Steve现在只想炸个地洞立马钻进去:“我、我很好,只是现在好像很晚了,我该回去了,不然、不然打扰到店长休息就不好了。”Steve的手现在都不知道该放哪好,因为自己很明显地···可耻的起反应。

Barnes扭头看了看墙上的钟:“哇,都已经这么晚了,Steve你吃饱了么。”Steve拼命点头,“好,那我陪你走到停车库吧,正好饭后散散步哈。”Barnes也没有留意他的窘迫,简单收拾着餐桌。

Steve本可以拒绝,在这么下去他觉得自己可能要憋坏,可是拒绝的话刚到喉咙就被Barnes轻轻哼着小曲收拾的背影一通打压。

算了,身体什么的,和店长同度良宵比起来,忽略不计。Steve如是想到。


评论(4)

热度(30)